之前吃了大姑做的檸檬乾之後就一直覺得很好吃

很想自己做

不過當時檸檬可以說是天價啊一斤65= =

所以我每星期都去市場看價錢

哈~果然颱風過後一段時間就開始回穩了

1斤19元我買了5斤把它做成檸檬乾

檸檬乾1 

超美的檸檬

不過成果我不是很滿意

因為沒有精準的測量器

害我加的東西都只能憑感覺

梅粉加太少不夠鹹

而且去苦味的時間也才2.3個小時

難怪吃起來有點苦苦的~真討厭

還自己加了薄荷粉

這是自己去中藥行買來攪成粉

不過可能也是加15克而已

吃的時間根本沒吃到涼涼的感覺

薄荷粉  

不過做這個還真搞剛

要先刷皮刷乾淨又要切又要擠汁= =

檸檬乾2  

每進行完一個步驟我都很急著又想超前~哈

所以本來預計一星期再加梅粉我第五天就加了

加了之後本來也想說再一星期再晒

還是忍不住第五天就晒了@@真沒耐心啊

檸檬乾3 

檸檬乾4  

而且我晒太乾了晒了5天

真是的變超

因為怕晒不乾會發霉不能久放

感覺大姑做的沒那麼乾又好吃@@

沒預料乾掉會那麼難剪

害我剪到右手五個手指全都破皮+水泡~痛死了

下次一定不要那麼乾再剪了

檸檬乾成品 

今天又去買3斤~噗!想再重試一次~哈~今天1斤才15哦

我在晒的時候我哥還一直說好噁心哦ˋˊ可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祺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