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是大蕃茄的季節啊~比較便宜了哦~之前還沒那麼便宜

所以就想到那以前家裡都會煮醬油來沾蕃茄

這次我就自己煮了~而且是前天就一直有這個想法

買了甘草粉還有糖粉~才發現家裡早就沒大蕃茄了

因為我有跟我媽說叫她再買~可是她又沒買

今天我就想說自己去買~我買了五、六個吧~

結果一回家~噗!看到我媽已經買了~也好~反正我也沒買太多

去水果行的時候還買了二個芭樂~很脆好好吃

一回家就馬上先吃了半邊的芭藥^^沾甘草粉+鹽=甘草鹽這樣吃

我實在太愛吃甘草鹽了啦~好香哦@@

講了一堆廢話~重點來了!就是我要自己煮醬油啦

有去網路查了一下,好像作法都大同小異!看起來都滿簡單的

但自己做出來卻感覺不是那麼簡單

材料:甘草粉、糖粉、馬玲署粉、蒜泥、薑泥、醬油膏

自己給自己的分數:70分

我先把蕃茄切成一小塊這樣~也可以切片啦~

可是一小角比較適合一口一個

蕃茄切塊 

切好後用保鮮膜封好先放到冰箱冷藏

再來煮醬油~以下是我自己的作法@@

水先滾後放入適量的醬油膏攪拌

因為不夠濃稠所以加一些馬玲署粉下去勾欠(找不到太白粉@@)

要慢慢的加比較好~我一開始倒太快了!所以都有點結塊了

後來我只好又加了一點水下去

熄火後加入糖粉、蒜(這是我自己多加的@@)、薑泥、甘草粉

再把它攪勻就OK了!

完成~白白的就是薑

旁邊有一點點比較黑色的點點是沒弄散的甘草粉@@

自煮的醬油 

熱熱的時候試味道感覺不及格

放冷之後再配上蕃茄吃~我覺得我還是及格了

沾醬囉

但應該還可以醬油膏再多一點~因為我覺得不太鹹

因為我怕用太多醬油膏我媽又念~哈

總之搭配蕃茄還不錯吃啦~但還是差外面慢的一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祺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