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約搬了四次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雖然每次搬去的地方都是非常爛的房子,但因為經濟不許可也只好認了,如今我即將搬離這個住了約十年的房子,也要跟“租房子”這三個字說再見,雖然這間房子是如此破爛,但畢竟在這我還是擁有了近十年的回憶。

  這是一間在小巷中的木造房子,總共有二樓,但是空間還是非常之小,我得跟姊姊擠在一張小小的木板單人床上,記得剛開始時總是不能習慣,有好幾次半夜醒來我總是發現自己竟在床底下,原因無他,就是床太小我睡到不知不覺地滾到了床底,不過後來我已漸漸練得了一身好功夫,都能很順利的睡到天亮了。

  由於木造的房子夏天是熱得像火爐,冬天又是冷得要死,常常在床上睡到一半熱到想爬起來大叫,真的那種感覺是生不如死,而且晚上的時候還得忍受老鼠在天花板上跑來跑去的聲音,真怕有天老鼠會從天而降。

  以前在流行跳舞機的時候,哥哥也去買了一台接ps的可以跳舞的墊子,但是卻幾乎沒玩過幾次,就算有玩也不能玩得盡興,因為在跳的同時二樓的整層地都在晃,如果真的用力給它跳下去的話,我想二樓真的會塌了!

  偶爾家中晚上竟會突然停電,原以為大家都一樣也停電,但看了看週遭別人的房子結果是,大家的屋子都是亮著的,只有我家是沒電的,好慘___

  下雨天時,天空打電閃電,因為房子的後面是一大片空地,所以有時雷就打在那附近,令我覺得非常恐怖,在屋內的我總是想說,天啊,該不會屋頂已經被雷打中在著火了,呵~好險,沒有,但我還是怕怕的。

  中秋節是大家賞月烤肉很開心的日子,但我卻是隨時擔心家裡後面的空地是不是燒起來了,好準備救火,就是有連續二年都因為有人在中秋節放煙火害我家後面空地燒起來的經驗,其中一次家中只有我和妹妹,我只好自己趕緊接水龍頭滅火,雖然火勢不大,但我還是要說,放煙火這件事真的是會威脅到別人的生命財產,所以我恨…

  這間房子的命運也夠悲慘的了,國小五或六年級的時候,我記得非常清楚那是7月1日暑假的第一天,照理說暑假第一天我會睡得很晚,但可能是一種預感吧,那天的我七點多就起床了,不一會兒發現我家的牆壁怎麼有煙冒出來,我起初以為是隔壁的人在燒開水,但後來覺得怪異,打開陽台的門一看,才知隔壁已經燒起來了,我真是受夠了住在那戶的那個人,火災了也不會喊,自己一個人不知在那搞什麼,後來消防隊也來了,火也滅了,但我家二樓緊連隔壁的牆還是燒出了一個大洞,回想起那次的火災事件,記得我那時一直找不到鞋子的另一隻就被家人趕出去巷子口,手裡還抱著一顆枕頭,唉~真是丟臉斃了。

  不過啊~這間房子說也奇怪921大地震竟然還沒被震倒,我想這房子的唯一優點就是大地震來了也不用怕,因為就算房子真的倒了,幾根木頭也壓不死人的吧,呵呵~~

如今我要跟他說再見了。
拜拜囉,但願你的下一個新主人能夠在此住的安心且順利。

寫於2002年7月30日......by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祺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